{{ pageInfos.titleEn }}
{{ pageInfos.titleZh }}

{{ categoriesTitle }}

{{ content.title }}


🐚 搬新家的小寄居蟹 


在美麗的沙灘上有許多寄居蟹,他們住在背上的貝殼裡,遇到敵人時會縮進殼中保護自己,對他們來說,背上的房子是最安全又溫暖的避風港。


而隨著體型成長,當舊家漸漸住不下時,寄居蟹就會在沙灘上尋找適合自己的貝殼當作新家。


其中,有一隻活潑的小寄居蟹非常愛漂亮,他總是能找到最美最特別的貝殼當作新家,每天背著心愛的貝殼房子愉快的爬過來爬過去。


但忽然有一天,小寄居蟹愁眉苦臉的再也開心不起來了...


原來,小寄居蟹平常賴以為家的貝殼,因為人們的不當處理、亂撿和亂丟,幾乎找不到了。


小寄居蟹只能無奈的選擇被人們隨處亂丟的塑膠垃圾來充當自己的家。


但這些塑膠殼容易碎裂,會讓小寄居蟹受傷,而且重量太輕,害他被浪打翻無法產卵,還因此回不了岸邊而差點被淹死呢!



怎麼辦呢,我們該怎麼幫助小寄居蟹呢?


當人們過量捕撈螺貝類又將殼當成垃圾亂丟時,海邊的貝殼銳減,就間接導致寄居蟹失去保護殼,所幸,現在已發起捐螺貝給寄居蟹的救援行動了。


但是,塑膠垃圾造成的傷害就不是那麼容易彌補的!


期望我們能從關心開始到響應環保活動,一起來幫助小寄居蟹們遠離生命威脅,再次因為換到一個舒適的新家而重拾笑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