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geInfos.titleEn }}
{{ pageInfos.titleZh }}

{{ categoriesTitle }}

{{ content.title }}


🐨 爽約的小無尾熊


森林裡住著一群感情很好的小動物,他們約好每當逢年過節一定要聚在一起同歡。


而中秋節到了,小動物們也紛紛在約定的山坡上會合,準備一起賞月度過佳節。


可是,這一次,距離約定的時間已過了好久,左等右等,一直到活動結束,小無尾熊居然都沒有出現!!?


大伙兒好想念小無尾熊,也疑惑著從不缺席的小無尾熊為什麼會爽約呢?


原來啊,住在澳洲的小無尾熊正因接連多場的森林大火,身陷水深火熱之中。


家沒了、自己也被燒傷、棲地成為一片焦土而難以重建家園,可憐的小無尾熊正在為了活下去傷透腦筋。


但其實他一點都不想爽約,他好期待每年和小動物們團聚的日子,可是人們破壞環境的後果嚴重影響了小無尾熊,他怎麼可能赴約呢...




親愛的爸爸媽媽及寶貝們,故事到這裡結束了,但是,我們的環保行動不能結束。


人們過渡砍伐森林,導致過量二氧化碳造成全球暖化,使得森林大火火肆虐。


所幸,人們已開始彌補,全力救援小無尾熊們也協助重建林地並規劃「生態廊道」,讓荒涼焦土中倖存的小無尾熊還有重建家園的機會。


而我們能做什麼呢?


把訊息傳遞出去並好好教育下一代吧!未來,為了在每個中秋佳節一起開心的團聚,一起在大自然中欣賞美麗的滿月風景,我們就來保護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