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geInfos.titleEn }}
{{ pageInfos.titleZh }}

{{ categoriesTitle }}

{{ content.title }}


🦜 小金剛鸚鵡不想飛了


小金剛鸚鵡最喜歡無拘無束的翱翔天際旅遊,玩夠了就飛回最溫暖的家休息幾天。


可是有一天,小金剛鸚鵡結束旅遊準備返家時,發現自己的家憑空消!失!了!


他在天空盤旋了好久,傷心的放棄原本的家,然後試圖找個新的棲息地重建家園,卻連一棵完整的樹都找不到。


原來,過度砍伐森林及開發農地,破壞了鳥類的棲地,導致金剛鸚鵡沒有辦法築巢。


傷心欲絕的小金剛鸚鵡振著飛不動的翅膀,哭著說,

『 我好想休息,我再也不想飛了啦!』


金剛鸚鵡的天性其實很愛飛翔,但環境被破壞後,他們卻是因為完全沒地方可以休息而被迫飛翔。


最終,因為不斷在天空中飛呀飛而體力耗盡、生命衰竭,同時,也因為棲地破壞失去了食物,只能一步步走向滅絕...




親愛的爸爸媽媽及寶貝們,故事到這裡結束了,但是,我們的環保行動不能結束。


人們在追求更好的生活環境與經濟價值的過程中,常常犧牲了原生物種的生態平衡。


也許從現在起,我們重新省視這些自私的行為,在做每件事前多為所有生命考量,就有機會創造更美好的生活、更健康的地球,你不覺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