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geInfos.titleEn }}
{{ pageInfos.titleZh }}

{{ categoriesTitle }}

{{ content.title }}

又餓又冷的小麋鹿


聖誕節前夕,聖誕老公公一如往常的忙進忙出,帶著呵呵呵的歡樂笑聲,開心忙著孩子們的禮物,準備送往世界各地。


但是,他驚訝的發現,平時昂首闊步、高唱耶誕祝福的麋鹿夥伴們,居然全都東倒西歪、垂頭喪氣的。


甚至有一隻可憐的小麋鹿,幾乎癱倒在雪地裡了。


聖誕老公公驚慌的呼喊著,「發生什麼事了?我親愛的朋友們,你們怎麼了啊?」


其中一隻麋鹿有氣無力的說到,「最近我們的毛上結滿了冰霜,全身又重又凍的,我…已經動不了了啦。」


而躺在地上的小麋鹿也虛弱的說,「聖誕老公公,我好餓,食物都被冰蓋住了,好久好久都沒有吃東西了啊。」


「我的天哪,你們趕快進屋裡喝熱湯、取暖哪,趕快趕快!」


聖誕老公公急忙抱起小麋鹿,並快速的幫助其他麋鹿進到屋子取暖。


幸好,在聖誕老公公細心的照顧下,麋鹿們很快的吃飽喝足、恢復了往日活力,也趕上聖誕節,開心的唱著耶誕歌曲出發去送禮物了🎵🎶


看著收到禮物的小寶貝可愛笑容,小麋鹿快樂的說,「聖誕老公公,能和你一起來送禮物給大家,真是太幸福了!」


其實啊,聖誕老公公的麋鹿夥伴真的很幸運,能夠即時得救,但是有好多好多的麋鹿是沒有那麼幸運的。


因為地球暖化造成的北極融冰現象,讓麋鹿身體結冰被嚴重凍傷,或長期吃不到被冰封住的食物,最後只能又冷又餓的死去,非常可憐…


-


Nature Me的連載故事常常提到地球暖化,大家有發現嗎?


這表示著地球暖化造成極大的影響,不僅是各種小動物,甚至是我們,都時時刻刻被影響。


改變這件事情需要花很大的力氣,而最簡單的方法呢,就是一起來守護森林和海洋。


只要多一個人願意守護美麗的大自然,選擇環保的生活用品和減少資源浪費,就有機會改變環境,讓我們一起用行動來幫助可愛的小麋鹿再次笑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