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geInfos.titleEn }}
{{ pageInfos.titleZh }}

{{ categoriesTitle }}

{{ content.title }}

🐦 鳥類的疫情


自在翱翔在藍天白雲間的鳥兒,每天穿梭在城市與鄉村,好不快樂。


但最近他們開心不起來,因為鳥類家族的同伴一個接著一個生了怪病,病毒來勢洶洶,每天每天都不斷有同伴因病而離開世界。


受可怕疫情影響的鳥病徵不盡相同,有的是雙腳不得動彈、有的是再也不能揮動翅膀、有的是嘴巴不能張開無法進食...


而這可怕疫情的元兇,竟然是人們隨地亂丟的口罩!


原來,因爲有越來越多的鳥兒不小心纏繞到亂丟的口罩繩,而且一隻隻越掙扎纏得越緊,


導致可憐的他們因爲無法進食、傷口發炎潰爛、體力逐漸耗弱,而一隻隻慢慢的死去...


你知道嗎?


鳥類家族這場可怕的疫情風暴,就是人類製造出來的病毒。


亂丟的口罩垃圾有些流入海洋,有些纏住無辜的鳥類,造成另一場嚴重的生態疫情。


但是,這是可以避免的!只要人們不要再亂丟髒污的口罩,就不會讓可憐的小動物們成為疫情的犧牲者。

-

隨著2020年逝去,我們該學會保護與珍惜生命,不僅要好好保護自己,更要珍惜脆弱的生命及環境,他們也需要由我們來保護!


期許大家盡一己綿薄之力,一起為地球與身邊的人事物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