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geInfos.titleEn }}
{{ pageInfos.titleZh }}

{{ categoriesTitle }}

{{ content.title }}


🐋 戴項鍊的大藍鯨


有一天,小螃蟹在沙灘上散步,「碰!」的一下撞到了一塊大岩石。


小螃蟹覺得奇怪,每天在這裡玩耍,不記得有岩石在,


於是繞著岩石轉啊轉,這才發現原來大岩石是一隻巨大的藍鯨!


更神奇的是,大藍鯨的脖子上還套著一條非常醒目、看起來有點不舒適的項鍊呢。


於是好奇的小螃蟹忍不住問了大藍鯨,為什麼在這裡?又為什麼戴著這條項鍊呢?


大藍鯨痛苦的呻吟著,『這是漁網啊!快救救我...』


原來啊,大藍鯨在海中愉快游泳的時候,不小心被人們廢棄亂丟的漁網纏繞住了!


他越想掙脫漁網,就纏得越緊,導致無法繼續進食,體力逐漸衰弱,


只能被海流沖來沖去,直到沖上沙灘擱淺,痛苦的等待死亡...


-


你知道嗎? 可憐的大藍鯨只是海洋污染的冰山一角!

嚴重影響海洋生態的,不只有被我們熟知的塑膠袋、寶特瓶、吸管,

還有漁業汰換掉的漁網、浮球等廢棄物,他們漂浮在海中一直在傷害著海洋生物。


但所幸,人們漸漸的學到教訓,開始將廢棄物一一回收,甚至加工再利用!

漁網,就是一個很棒的循環利用案例,不只能有效減少海洋廢棄物,讓鯨豚快樂健康的活在海裡,還能製成超強機能的漁網紗呢

Nature Me #純手工環保紗雙頭夾,就是使用漁網布製作的,支持對的選擇,努力讓藍鯨不再哭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