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geInfos.titleEn }}
{{ pageInfos.titleZh }}

{{ categoriesTitle }}

{{ content.title }}

怕孤單的蚵棚


有一個長期廢棄的蚵棚被孤立在海岸邊,他常常想起以前還在養殖牡蠣時,快樂的小牡蠣和熱情的業者,因而感到非常的孤單。

他看著不遠處游來游去的魚群,對比自己身在一片冷清的海水之中,只能難過的每天哭泣...

但是有一天,他醒來時發現身上癢癢的,而且沒多久居然開始冒出一個一個奇怪的新芽!

仔細一看,竟然是五顏六色的珊瑚寶寶們,他們住進蚵棚了

看見可愛的新夥伴,蚵棚開心極了,他下定決心要好好保護這些珍貴的朋友。

隨著珊瑚寶寶們越長越多、越長越美麗,蚵棚重新充滿笑聲,再也不感到孤單了!

-

這個神奇的故事發生在澎湖馬公的牡蠣養殖地,因為水質惡化無法再養殖,卻重新生長出野生的珊瑚礁,令人嘖嘖稱奇。

原來,這就是大自然復原的方式啊。

當我們發現,連受了傷的環境都那麼努力的尋求新的出路時,人們又該怎麼安撫地球的傷痛呢?

環境已經太多污染,讓我們一起來想一想能做什麼事來幫助受了傷的地球,一起來助環境復育一臂之力吧!


更多保護地球的好主意 https://reurl.cc/LbM3GK

環保生命故事

期待你跟孩子有個美好的故事時間

有美麗的大自然陪伴就不會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