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geInfos.titleEn }}
{{ pageInfos.titleZh }}

{{ categoriesTitle }}

{{ content.title }}


迷路的小海豹 (:3っ)∋


玩累的小海豹趴在北極的冰層上,不小心睡著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當他醒來揉了揉睡醒的雙眼,卻驚訝的發現,自己正漂浮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中央!


小海豹嚇得不斷發抖,慌亂的跳進海裡拼命游啊游,一心想快點回到媽媽身邊。


但是游了好久好久,他感到又累又餓,卻根本找不到回家的路,只能百般焦急的大哭了起來😭


這時,好心的漁民救起了虛弱又傷心的小海豹,小海豹才知道自己早已順著水流一路漂離北極,來到非常遙遠的臺灣了。


原來啊,地球暖化造成的冰層融化現象,讓睡在冰上的小海豹隨著融冰被迫離開了自己的家。


而且其實,世界上有許多像小海豹這樣遭遇的動物,但是當他們漂流到大海中央時,卻不像小海豹一樣能幸運的得救,只能不斷地游泳掙扎,直到體力耗盡一步步走向死亡為止...



冰層融化不只危害海豹,#小北極熊冒險記 故事繪本來告訴你吧

https://bit.ly/2XUObmQ

因為環境污染、氣候異常導致的環境變化,不只殘害動物,甚至也開始影響著人類的生活,住在地球的所有生命都是共同體,我們難道不該為環境多做點什麼嗎?

其實,只要改變生活習慣,做好回收、減少資源浪費、減少廢氣產生,就能幫地球降溫,讓我們一起來幫助千千萬萬隻小海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