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geInfos.titleEn }}
{{ pageInfos.titleZh }}

{{ categoriesTitle }}

{{ content.title }}


🐧 穿新衣的小企鵝


一群可愛的小企鵝,總是開心的在岸邊及水中愜意玩耍。


有一天,一隻成天繞著企鵝打轉的小海鳥告別玩伴回家後,興奮的對著海鳥媽媽說個不停,


「媽咪,小企鵝他們都穿上了五顏六色的漂亮毛衣耶,是因為過新年嗎?好漂亮喔,我也想要!」


海鳥媽媽不禁疑惑,企鵝從來都不需要穿衣服的啊!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原來啊,載送貨運的大輪船在海上發生漏油事件,導致整片海洋被嚴重污染,小企鵝受到了波及,全身被石油染得黑壓壓的。


石油殘留在企鵝的羽毛上非常不舒服,他們用嘴巴清潔羽毛、咬掉沾有石油的羽毛,結果有些企鵝誤食了沾有毒的石油!


而拔掉羽毛的企鵝皮膚暴露在空氣中,失去防水和保溫的作用,讓他們無法正常游入海中覓食,只能可憐的挨餓受凍😢


還好人們至少即時彌補了錯誤,先為企鵝穿上美麗的毛衣以防止再吃到石油或拔羽毛,再細細的照料與清洗每一隻小企鵝。


終於,小企鵝在新衣服的溫暖保護之下,慢慢恢復了健康,正準備和大家一起開心的過新年呢!



人對於環境的破壞,隨時威脅著其他生物的生命,雖然小企鵝穿新毛衣應景又可愛,但這並不是企鵝的天性啊。

邀請大家幸福團聚過新年的同時,也別忘愛護環境,環境污染時時刻刻影響著生命,所以我們更要記取教訓,別讓我們的摯愛像小企鵝一樣無辜遭受無妄之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