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geInfos.titleEn }}
{{ pageInfos.titleZh }}

{{ categoriesTitle }}

{{ content.title }}

🐠沒有家的小丑魚


小丑魚一邊愁容滿面的游著泳,一邊抱著一直「咕嚕~咕嚕~」叫不停的肚子。


路過的小海龜被吵得受不了,問他

「小丑魚好吵啊,你的肚子怎麼一直在叫呢?」


不問還好,一問之下小丑魚忽然向小海龜大聲哭訴😫


「其實我已經好久沒有吃飽了啦,我住的珊瑚礁全部變白之後,根本沒有食物可以吃,連原本的家都不能住了,我現在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嗚嗚嗚~」


原來啊,在海洋生態中,繽紛多彩的珊瑚與藻類、魚類是生命共同體,形成了珊瑚礁生態系統,一直是許多海洋動物快樂居住的家園;

但隨著污染導致氣候變化、越來越多遊客身上的防曬霜毒海了珊瑚海域,讓美麗的珊瑚失去生命力,慢慢白化死亡,不再有食物也不再適合海洋生物居住🥀


曾經快樂的小丑魚,也因此變得無家可歸了...

-

珊瑚群孕育多達1500種魚類,被譽為海底的熱帶雨林,非常非常美麗。

但現在,有大量白化的珊瑚在發出求救訊號,如果珊瑚真的死去,一定會對海洋生態造成可怕的後果!

所幸發現這個問題後,人們積極改用海洋友善防曬品,在保護肌膚的同時也能持續維持自然環境的美好。

期待在疫情後,跟下一代一起漫步在自然美麗的海灘嗎?

那就讓我們把這些有意義的小故事跟孩子們分享,一起傳遞愛與信念來守護地球吧🌏